倫敦要去哪裡買餐具、寢具

(2018修訂版)

在英國吃中國食物最便宜的選擇是炒飯,外帶價格約5鎊上下,內容物除了白飯以外,10顆豌豆,10顆玉米和雖然看不到,但是白飯中有泛出淡淡的黃光,我猜是雞蛋以外,就沒別的東西了。

所以我夫妻倆常常會去買兩個炒飯外帶,去公園找把椅子,拿出小孩的碗,蒐集兩個炒飯裡的玉米,豌豆和黃色的飯到小孩碗中。剩下的"油飯"就是我夫妻倆的一餐。

對一個家來說,能下廚是最重要的一件事。所以我先從廚房開始談起。

首先你得找到大型超市,特福的鍋子和雜牌的刀子、湯匙、叉子、茶杯很容易買到,但是盤子和碗例外,英國人愛陶器,因為天氣冷,用加熱過的陶器盛食物,食物比較不會變冷,但是台灣人比較喜歡用瓷器,但是瓷器在英國的商店幾乎沒有。

我在英國住了5年," 唯一 "有瓷器,而且是康寧餐具,而且 " 非常 "齊全的店在 Wembly 的印巴店。

店名和住址: Popat Store ( 138 Ealing Road , Wembley, Middlesex, Tel : 081-902-2543 )

價格和美國的 Outlet 相當,比台灣的特賣會便宜,每件大約二 、三鎊,整套的更便宜,可選擇的樣式也很多,最值得買的是純白色,因為台灣康寧純白色餐具被科學園區的伙食商簽走了,只供科學園區員工餐廳用。



筷子在英國非常貴,品質也很差,所以一定要從台灣帶,如果你跟我一樣龜毛,吃泡麵一定要用中式磁湯匙,也得從台灣帶。

刀叉 、湯匙想買高級一點就買 WMF牌,Amanon 常常有特價,勤快一點,每周上網查看,常常可以用 5折以下買到。

( 英國高級餐具皆出於Sheffield ,而 Sheffield 當代最有名的兩個餐具設計師 Robert welch、David mellor,各開了一間博物館,都不在Sheffield 。請參考我寫的   Cotswold 科茲窩小鎮,Manchester 曼徹斯特二日遊。)

Kettles、濾水壺、吸塵器、果汁機、烤麵包機等小電器,特福的鍋子,建議在 Robert dyas 買,如果您對品牌、款式不龜毛的話。

其他的用品建議在 Brent Cross 的 Fenwick 買,一線大廠的廚房用品,這裡都找的到。(我常去的是Oxford Street的Selfridges 百貨,旅遊時強烈推薦去他的地下室,廚房用品區)

寢具是安家的第二大問題,當初我到英國,寢具是跟台灣開的民宿老闆借的,而且是穿著大衣裹著棉被才能入睡,棉被借了一個月才買到適合的,現在我知道了。寢具在Brent Cross 的 Fenwick 或 John Lewis 可以買到高級貨,購物街常見的Marks & Spencer,絕對可以找到適合的,英國人大部分都在Marks & Spencer買,推薦買Synthetic Filling 人造纖維填充物的,約80鎊上下,常常有對折,保暖規格買10.5 tog。冬天13.5 tog。( 偷偷告訴你,大家都是穿毛衣加襪子上床的,被窩整夜好冷是正常的)

想買 Wedgwood 和 Tefal 最便宜的地方是,Braintree Outlet 不過開車得要一個小時才到得了。
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