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cock abbey-- Cotswolds 必遊景點

Post Code : SN15 2LG

Lacock abbey是英國旅遊局推薦 Cotswolds 六大必遊景點之一。


西元1232年,當時Lacock abbey是一間女修道院,緊鄰修道院的 Lacock 村是修道院的員工宿舍。西元1539年 Sir William Sharingtone 買下這間修道院,增建了一些義大利元素,改建成住家,雖然經過了幾百年,這個村莊依然維持13世紀的樣子。西元1944年起,這間豪宅和整個村莊,都交由National Trust維護和經營。

由於整個村莊維持在數百年前的樣子,所以許多電視、電影都喜歡在這裡取景,最有名的是傲慢與偏見和哈利波特。哈利波特電影中,教室外面的迴廊場景就是在一樓的迴廊所拍攝,石內卜教授的實驗室則是位於修道院的聖器收藏室。



Lacock abbey的入口左側是一間相機展覽館,介紹一些攝影史和展示一些古老的相機,原因是,雖然歷史上第一張攝影照片是在1826年由法國人約瑟夫·尼塞福爾·尼埃普斯和他的合伙人法國畫家 路易·雅克·芒戴·達蓋爾在瀝青上拍攝完成的,只是英國人並不認同法國人的觀點,英國人認為真正的第一張「相片」是來自這個地方,Lacock abbey,威廉·亨利·福克斯·塔爾博特「不小心」地在家裡拍下了一只窗戶, 成為了世上第一張印在紙上的「相片」。

那一扇窗戶目前的樣子。



那扇窗戶外面的樣子,下面那扇門通往哈利波特教室迴廊的拍片地點。

Lacock村也非常漂亮,你可以在 Google Earth 欣賞到許多人上傳的照片。
亨利八世對於英國,尤其在宗教方面,實在有舉足輕重的影響。Lacock 內的小教堂,即顯示出這一點。



歡迎欣賞這位仁兄的部落格 有涯小札 的解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