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otney Castle Garden 護城河莊園之2

Post Code : TN3 8JN


當你的祖先傳了一塊330公畝的地給你,只是這塊地中間有一座城堡,西元1378年蓋的,而且房屋已經塌掉一半,你該怎麼辦 ?

西元1830 年富有想像力的Edward Hussey III ,把它改成庭園的 ” 雕塑 “ ,景色美的一蹋糊塗,你怎麼可以錯過。





進到莊園裡首先會看見 Edward Hussey III 蓋的豪宅,這棟豪宅外觀很好,建材不錯,沒什特別,但是室內壁爐外牆裝飾部分,在 National Trust 的豪宅中,算是非常特別的,或許圖案樸實了一點,但是頂級的用料,精細的木工,再再顯現出主人的品味不凡,只是按往例,所有National Trust 的豪宅室內都不准拍照,所以您得親臨鑑賞。



豪宅



半毀的城堡



由城堡仰望杜鵑花花園和豪宅。

杜鵑花花園。


正值豆娘繁殖季,花園和護城河,有成千上萬的藍色豆娘飛舞,所以我家起士在花園抓了一整天的豆娘,玩的不亦樂乎。
( 註' 上圖的豆娘,藍色是公的,綠色是母的,公豆娘用尾巴抓住母豆娘的脖子,逼迫母豆娘和她交配,母豆娘用尾巴的生殖管和公豆娘的精囊接合,使卵受精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