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ghtham Mote 和 Knole 護城河莊園之1

Ightham Mote ( Post Code : TN15 0NT )
Knole (Post Code : TN15 0RP )

相簿連結

倫敦的東南邊的里茲城堡( Leeds Castle ),城堡建在湖泊的中央,秀麗的城堡在湖水的襯托之下,讓這座城堡成為英國人心目中最美的城堡。

但是想到門票那麼貴,花又還不到盛開的時節,五月、春天才剛剛開始,那麼早就去拜訪,真的有點暴殄天物的感覺, 那麼今天要去哪裡玩才好呢 ? 有件事你不一定知道,但是一定得知道,不只是城堡有護城河,許多中世紀的莊園也有護城河的設計,National Trust 在倫敦外圍東南邊就有三個。分別是 Ightham Mote、Scotney Castle、Bodiam castle。


今天去 Ightham Mote 但是這個點只適合二小時行程,所以今天還會去一個距離相去不遠,開車只要30分鐘的莊園 Knole。


Ightham Mote
這個莊園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朔到西元1320年,這是一個典型的中世紀,具有護城河的莊園,但這並不是最值得去拜訪的理由,當你知道 National Trust 在西元 1989到 2004年花了1000萬英鎊修理這個莊園, 你一定會像我一樣,迫不及待想去參觀。









漂亮的中庭,中庭內還有一個有趣的東西,您一定得注意,一間小小的房屋,用途居然是充當狗屋,而且還很大,足足可以站五六個大人。




漂亮的庭園






Knole



這個莊園的歷史我不知道,但是這個莊園的特色是,房屋內的家具都是高級骨董,雖然許多家具的布料都已經嚴重退色,但是從殘存的圖樣,您一定可以想見它當年有多麼的華麗。



這個莊園還有一大特,就是他很大,繞一圈開車可能要半小時,而且莊主在院子裡養了許多鹿,所以..................... 。



莊園裡的這些鹿都不大會怕人,因為這個莊園每天都有數以百計、千計的人在散步、曬太陽,所以會怕的,早就嚇死了。所以來這個莊園還有一樣重點,記的帶一條吐司讓小朋友餵鹿。建議土司撕成銅板大小就好,根據當天數十位小朋友親身經驗,小鹿不會咬人也沒有牙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