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udent visa extension - in person

英國學生簽證延簽開箱文(Tier 4 student visa) :


聽同學說在Home office的UK Border Agency辦延簽時,運氣不好會等上3-4個月。當場面談比較貴,但是可以確保當天知道結果,重要的是護照也不必壓在Home office幾個月。Imperial College可幫學生代辦student visa extension,但是,有student dependent的案子他們不接。


以下是個人在2010年2月辦延簽的經驗,提供大家參考。請參照:
https://ukbabooking.homeoffice.gov.uk/ukba/index.start
http://www.ukba.homeoffice.gov.uk/



Step 1: Book a Premium Appointment
1. 在 UK Border Agency的網站註冊,填寫資料及設定密碼。24 h內會在e-mail信箱收到一組Reference ID and Transaction ID。同一家庭的每個人都各需一組密碼及ID。
2. 有了ID及密碼後,便可在UK Border Agency的網站上預約面談的時間。 最快能預約到1個月後的時間。這時一家只需一個人登入,便能幫有ID及密碼的所有家人辦預約。要注意預約的面談時間必須在目前VISA到期的28天內,而且VISA過期也不能辦理當場面談 。

Step 2: Documents
1. VISA letter: 這是由學校開出的制式文件,上面會有Sponsor licence number (填申請書時需要這項資料),expected end date (Home Office固定會延簽student visa到這個日期後4個月),tuition fee已繳交或還須繳交的金額(填申請書時也需要這項資料)。
2. Bank statement: 規定不大清楚,但是提供3個月的原版bank statement,其中每個時段都至少有申請書上算出的金額的話就不會有問題。要注意的是如果平常是paperless band statement,需要銀行開正式bank statement可能得需3-10個工作天
3. 小孩的英文出生證明
4. 配偶的結婚證明 (台灣的英文戶籍謄本即可)
5. 一個月內的照片,ASDA的自助照相機即可(5張£5)

Step 3: Interview: 地點在West Croydon車站旁500m,離East Croydon走路約10-15 min。整個面談約需5個小時左右,中途不得離開。最後一道關卡,承辦人員告知申請已通過,並給每個申請者一份通過申請的證明,而不會在護照上貼一張新的UK VISA。新的Foreign Nationals ID會在10個工作天內寄達。Foreign Nationals ID取代原本貼在護照上的VISA,意思是將來出入英國海關得帶護照加上那張ID card。
1. 繳費: 主要申請者£565 ,每加一個dependent需£50
2. 按指紋(小孩不需要)
3. 照相 (小孩需要)

Step 4: 收件:
第三天中午,收到ID card.